close

DAY 5 - 曼谷經典系列,搭船船遊曼谷一日遊

 

搭乘MRT至Phechaburi站搭船→水門市場站換船搭至終點Panfa leelard
步行至大鞦韆→Wat Prachabophit→海軍餐廳吃午餐→大皇宮→臥佛寺
搭船至→鄭王廟→Asiatique碼頭夜市

 

第五天了,居然(終於快打完了)

 

今天行程的交通工具完全是馬驪指定,自從看了下一站說愛你女主角車壞了搭船上班的時候就覺得超級促咪(還有一部我忘了),就無論如何一定要搭搭看。

 

於是同學們就說今天這個行程呢,就是經典想體驗搭船,然後又可以去很多必去景點的路線,大家不妨參考體驗看看。

 

這是乘船票

 

搭船太神奇了,熟門熟路的同學就會要噴水的時候拉桿子,阿我們一群鄉巴佬拼命拍照記錄

 

運河邊景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售票員,它居然可以在運行中就在那大概二十公分的船緣來回疾走(是特技嗎?!)

 

 

我們乘船的地點是Phechaburi的碼頭,只要搭MRT到Phechaburi站走出來後向Phechaburi Pier走就是了!

由於我們的第一站是Wat Prachabophit,於是我們是搭到水門市場Pratunam Market站後Panfa leelard(往金山寺)的方向的船,坐到終點就可以了。

 

之後我們就用步行的方式前往第一站

 

 

首先你會先經過木門(木製品)一條街

 

 

 

再來看到橋邊的製缽店,左轉,那此起彼落地敲鐵聲相當精采!!

 

 

電線桿很精彩

 

再來似乎是進入佛具一條街

 

還會經過大鞦韆,我其實只想知道他怎麼盪好像盪

 

走著走著,看到711就要進去吹個冷氣,尋找皇家蜂蜜之路永不停歇。

 

然後好熱好熱之後目的地就到了

 

 

拉查波比托寺 Wat Prachabophit

 

這個寺是暖同學推薦的,鮮少人知又值得參訪的景點,它的外觀用的顏色很特別,尤其是內部更值得欣賞,是拉瑪五世用了20年才建造完成。

 

傳說中內部裝飾,極度展現歐洲與泰國完美融合,金碧輝煌,進入其中彷彿置身於凡爾賽宮之中。

 

外觀採用黑色為主色,橘紅色為輔,它不積極地展現他的價值,但卻讓你想深陷

DSC_1136

 

 

但,

又整修!(就那麼喜歡讓我看妳整修的樣子嗎?)你看上面那張圖右邊的棚子

所以我們只看得到外觀,當然裡面進得去拉,但是都蓋起來啊~~~~~~~~~

 

今天好像是有甚麼大日子(因為路人說會放煙火,然後這裡又搭了棚子擺了椅子像在準備甚麼重要的打鐵)

 

 

看不到裡面我們來看側面,側面使用的顏色就已經可以徹底展現出它的豪華感

再靠近一點(暫時忽略照片中的模特,需要合作可以留言幫你轉經紀人),就能看得出很多細節

 

這是他的後花園(其實是墓園)

 

由於無法完整看到寺廟裡面,所以無法做完整的介紹,想看更詳細的,這個部落客介紹得很清楚很棒喔,請點我為您連線

 

 

然後我們就餓了~~~~好餓好餓~~~~好熱好熱~~~~所以要去大皇宮旁邊有個海軍神秘海軍餐廳吃飯了

但在這之前必須走一段路,進入偌大的大皇宮後,在穿越人群才能到達。

 

 

從Wat Prachabophit到大皇宮途中還會經過樂器一條街(這根本就一條街集中區)

 

右邊商家幾乎都在賣樂器(這裡看不出來)

 

 

由於正值於國喪期間人潮眾多,而且不管從哪個入口進去都要過安檢喔!!

 

 

進入大皇宮區域

DSC_1146

 

走走走走,好熱好熱,去超小間711買飲尿後。繼續走左轉進入一個看起來像小賣部的地方,推開神秘之門就會到達這裡,裡面有3分之一都是歪國人,歪國團好像都來這裡吃。

 

這個aroi mak 必吃(大家公認的,一直吃停不下來),忘了記名字,想吃請直接拿照片給服務人員看

 

這個也超好吃,白白的有點像TON YAM(酸辣蝦湯的酸辣),不過又有一個奶的清香,很好吃,不過辣死我了(崩潰),它似乎叫TON GA

 

 

 

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入門費500B(含柚木行宮、玉佛寺)

 

吃飽後我們就討論是否要去大皇宮,因為國喪參拜的人很多,然後柚木行宮整修中也沒時間去看,然後五百塊好多~~~而且有很多人都去過了(然後我興趣缺缺主要是我好累我想耍廢)

於是我們就兵分兩路,沒去過的人就去大皇宮(除了我),而其他人就先去臥佛寺或周邊逛逛等他們來會合)

(少女君表示小小失望,因為人炸多,沒有想像中的大,很多地方好像不能收看,然後省了500的我就很開心,繼續耍廢好惹)

分享一些少女君拍的照片

 

這個好有歐洲風情

 

 

臥佛寺 Wat Pho - 入門費100B送一瓶大象牌的小水

 

臥佛寺我很喜歡,而且裡面很大、很好逛,有很多特別的角落可以探索,有很多的地方可以坐著耍廢,很和我的胃。而且裡面還有按摩學院可以按摩。

 

 

由於我真的身不強體超弱,經過四天的高強度訓練後已經體力不支,好累好崩潰,但還是想逛一下

然後,

 

 

 

 

 

可以不要這樣嗎?

不過幸好還是看得到些什麼!

臥佛寺最厲害的就是臥佛了,走入入口右邊就是了(圖片中的模特好美喔!!)

 

 

臥佛的重點在於腳,腳上鑲嵌了一百多幅與印度佛教文化有關係的圖案,隱約看得到一些細節

 

你可以投20塊B當作供養換來一百個分單位的硬幣,旁邊有許多個缽讓你將硬幣投進去發出ㄎㄧㄤ ㄎㄧㄤ聲,把厄運一個一個ㄎ一ㄤ掉

(硬幣的數量就是一個無法捉摸的概念,不是多就會少,不是錯覺、不是少投或是重複投)

 

 

20170301_170426_0187

 

 

裡面有一些涼亭,上面有著壁畫,希望藉由這些畫教導眾人一些知識,

但我真的累了,好累,看不了東西,聽不下聲音,不想走路,只想耍廢,這時我突然明白人,不能擁有全部想擁有的東西

於是我就找的地方,夥同其他想耍廢的同學,坐著放空,聊著人生大事,看燕子飛翔

 

我們真的坐了很久,而且有很多人一直要靠近我們坐著休息的地方,還要拍照(我很美嗎?)

然後才發現這裡是個隱藏版聖地

偷聽別人的英文導覽,據說摸了之後,可以帶來"性"福

 

上廁所的時候經過園區裡的小賣店,想說找幾張明信片,接著看到這個神奇的景象

一排西方面孔的朋友坐在那邊很認真的在聽些甚麼,我真的很好奇,近看,他們居然在算命、看手相之類的!!!(我以為西方朋友不信這一套的,結果!)

臥佛寺一隅

 

 

接著我們就走去碼頭搭船(就在臥佛寺對面而已)坐船到對岸(恩對岸而已很近,一個紅綠燈的距離)4B

 

 

船長正乘著陽光開船

 

對岸就是鄭王廟了

 

 

鄭王廟 Wat Arun  วัด อรุณ

 

這座廟的名字非常吸引我,因為叫"黎明"。 鄭王廟又叫黎明寺,覺得Arun 配上 Wat 在陽光下畫面極美,雖然我們去的時候正值日落,但依然可以滿足我對他的想像。

de

但是

 

 

 

 

 

 

可以不要這樣嗎!!!!!!!(意思就是還要再來拉)

 

由於在整修,所以就沒進去了

 

雖然沒有進去,但外面依然有很多可以看的

 

 

還有這個,許願鈴鐺喔!! 這感覺是每日限定,放在旁邊自己投錢自己拿自己寫,我們去的時候剩兩個了

 

從對面看的鄭王廟看夜景會更美喔!!!!(如果沒有維修的話)(好想感受明信片上的夜景阿!)

 

鄭王廟的旁邊就是碼頭,船似乎有分三種,差別在於停的點與快慢,跟自強號區間車的概念有點像,反正只要有到 Sathorn 沙吞的都可以。
(搭BTS的話就搭到Saphan Taksin站,2號出口出來)

 

 

之後轉搭到Asiatique的免費接駁船(旁邊也會有人拉你搭要錢的喔這樣就不用等不用擠了),路程大概十五分(?)可以順便欣賞昭披耶河的夜景

(湄南河其實本名叫 chao pharaya, 湄南mei nam其實是河的意思)

 

Aisatique到了

 

摩天輪是他的地標

 

這兒有很多泰國著名的連鎖餐廳, 還有一些小吃,還有南部很少但很好喝的COCO,所以我就喝了,然後80B就沒了~~恩亨

但杯身很細長耶,跟台灣的不一樣

 

這裡之於我真的充滿不太好逛的感覺,雖然很整齊很漂亮,可能空氣太不好,可能我太累,而且價格感覺貴上許多,於是就去耍廢了

聽餐廳樂手自彈自唱,聊天,耍廢,觀察各國路人,我想積極是人生不適合我~~~~

 

但在這裡,你可以有一個好地方,你可以將你想買的紀念品一次買齊,可能價格會貴個5到10塊,但可以省掉你為了找他們的時間!!

似乎是叫美珍香。所以這幾天苦尋皇家蜂蜜未果的男子,在這裡找到了答案,也買了一堆還殺了2B(一瓶)。

 

據可靠消息指出MRT的 惠恭王(惠狂)Hui khuang站也有很多這種土產店一條街可前往採購。

想看更多Asiatique可以參考曼谷幫的介紹喔! 請點我

 

只剩兩天可以耍廢了~~時間過得真快

打字打得好累阿~~

 

Photo by: 潘紅點,曾奇奇,陳馬驪,潘君君

 

 

arrow
arrow

    少女馬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