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5_170411_0195

DAY 1-轉機好累

因為太期待了,所以根本沒睡好(過於興奮)

 

六點到機場CHECK IN,小港機場人山人海,幸好我們有早到。但是上機時間沒抓好(被廣播了T.T人生首次感覺很特別),幸好地勤還在幫有小孩的乘客喬位置。

07:30 VN581 高雄出發  09:35 抵達胡志明
11:35 VN605 胡志明出發  13:10 抵達曼谷

 

真的是又餓又累,越南航空的早餐是粥覺得清淡好吃溫暖的撫慰我的胃。
越航的位置挺好坐的,173的我與18幾的同學表示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我們的腳伸展,吃飽後覺得開心所以就睡得很好了。
飛機上蠻多轉機泰國的台灣旅客,我旁邊的大哥也是。

 

抵達胡志明後,其實感覺走一走沒幹嘛再發個呆就去等飛機了,但同學表示,胡志明機場真的不是很有聊,下次他們會想國泰香港轉,因為超級好逛的。
胡志明到泰國這段吃的是沙拉,那個沙拉真的很令人驚豔,由其實那一整朵的白木耳這個做法真的讓我嚇到,畫面很美,而且第一次這樣吃加上日式和風味道的醬(應該是)還有不同做法的肉片(火腿、雞肉還什麼的)層次很豐富,味道很清爽。

 

到了泰國後,天阿那出關的隊伍超級長,等了一個小時。同一天從台北出發跟我們差不多時間抵達的老師表示他落地簽都沒人,所以早就到市區了。

 

出關後會看到711還有旅遊服務台及各家電信商的櫃檯。有預訂電話卡的同學就先去找面交的人,而我們則是在比較要買哪家的電話卡,走著走著就到dtac而且人看起來沒那麼多,除了下面這個之外那時好像有多送1G所以是2.5G,通話40分鐘(但外包裝仍然是這個,詢問小姐表示是外包裝都是這樣,內容會有多,然後通話也不是40分鐘而是100分鐘。),這樣一組是299元7天使用,但如果沒有一直看影片或幹嘛的,只是瘋狂上傳fb照片還是很有剩的。

 

但經過比較後必須說,其實每家電信商的價格都是299內容都差不多,所以我覺得沒差。

購買方式很簡單,甚至不用講話,選定你要的電信商後,你只需要拿出你的手機(有密碼的要幫他解碼),然後指向你要的方案,付錢,服務人員甚麼都會幫你用好了。

 

今天集合的人數有7個人(其他人已提前抵達),弄好電話卡後就走到搭乘機場線的地方,那邊有一區換錢的地方,目測大概有十幾家可以比較,還沒換錢的同學們就先到那邊換錢。

原本要搭乘機場線的,但被一位先生說服因為我們人數多而且也不用拉行李上上下下,所以我們就走去一個櫃台,以一人兩百塊的價格包了一台12人座的機場接送車。哇,好好坐好舒服阿!
0225_170411_0049

 

到飯店與其他同學集合後,我們就前往詩琳卡火車夜市了。

 

 

詩琳卡火車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Srinakarin

 

這個夜市很大,而且很精采,但有一個缺點是,他真的很難到達!我們搭BTS再轉機場快線(已經花了快80B),再換雙條(有在地朋友幫忙帶),到了夜市已經八點半多了。

0225_170411_0139

 

因為一整天只吃粥跟沙拉真的是沒力氣,於是一行人先去找飯吃。而同學們發現了一個很好喝的飲料,就是蘇打。

蘇打有各式各樣的口味,喝了之後驚為天人,除了各種口味糖漿的味道外還加了一點鹹味,我真的好愛喝,而且很清爽解渴,幾乎天天要喝個兩杯。但是之後再也沒有喝到像這裡的這麼好喝的了。
我點的是青蘋果口味,這杯是同學點的。選好口味後老闆娘就把糖漿舀進杯子裡,之後還加了些東西後插進一根管子(感覺是充氣的機器),飲料就開始產氣拉。超級好喝,只要20元!!連喝兩杯!!
隔天去札都札也有買一杯貴了5元,也是同樣的作法,但明顯氣不足,依然有鹹味但是不好喝。由於我對青蘋果一片丹心,所以一路不管到哪裡有蘇打都喝青蘋果口味。但是之後的蘇打就不是這樣子做的了,而是加入一瓶透明玻璃裝的蘇打,也是好喝但跟第一天帶來的味道口感明顯不同。

 

夜市裡有各式各樣有趣的東西,但是我bai gon(先走)了,轉機好痛苦,覺得全身都在累,喜歡耍廢的我不適合積極人生,於是就跟幾位同學先走回飯店等他們回來分享(他們逛到挺晚的)。
回程的時候有一堆露天座位區感覺是一些酒吧!(沒有拍什麼照片,有興趣可以GOOGLE其他網誌他們有詳細介紹這個夜市)(覺得比起ASIATIQUE更喜歡這裡)
以下是他們拍的一些照片,還有很多,不過有臉所以就沒有放了! 


神秘甜點↓↓

 

草莓冰沙↓↓

0225_170423_0122

 

 

DAY 2 -瘋狂走路逛街

札都甲週末市集
搭乘包車前往美工鐵道(必去)→泰拳公園、樹中廟→安帕瓦水上市場(基本都在附近,大家幾乎都這樣安排)
Terminal 21、超市、711,找皇家蜂蜜

 

札都甲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很多人都介紹過了相信大家也都知道所以不多做介紹了,如果不知道的這裡有泰國觀光局的文章→點我

 

午餐吃了炸雞好大好便宜好飽!!

 

這些人的戰利品(還有人還沒回來)

 

接著我們就搭乘包車前往美功鐵道了,火車似乎是2:30來我們先去屈臣氏買了防曬品後就在附近吃了好吃又便宜的kao man gai(海南雞飯),只要40B。之後就前往市場內等候火車來了。

 

美功鐵道市場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這裡其實是一個傳統市場,魚阿、肉阿、雞阿海鮮的通通都有,他特別之處在於,這些攤販擺在鐵路旁邊,而且車一天其實沒幾班,等火車快來的時候呢以及經過的時候,就會出現很特別的景象。

 

火車要來的時候攤販的遮陽棚跟攤位會快速收闔,火車經過後,瞬間恢復原狀,場景真的很有趣,由其實火車經過的感覺很新鮮很特別令人難忘。

 

火車開的極慢,要來之前之聽到喇叭聲,慢到彷彿時間靜止,慢到車長可以跟你GIVE ME FIVE,於是那家拼命的跟車上的人揮手,拼命的跟車上的人GIVE ME FIVE,那感覺真的很特別!!於是我決定,下次有機會我要坐在車上!!(不過聽說要去搭車交通有點不方便)
這個網誌介紹很清楚可以前往觀看→點我

 

 

泰拳公園 與 樹中廟

 

這個地方有各式各樣的泰拳姿勢人偶供你把玩,而樹中廟就在旁邊。
原本對樹中廟的想像是,樹裡面蓋了一間廟,但是這是一間廟被樹覆蓋了,但是是樹中廟沒錯只是感覺不一樣you know。但是走進去有種不會說的奇特感受,入內請拖鞋。
沒找到我們團員樹中廟的照片,我也沒拍到(可能拍有難度),這個網誌寫得很清楚可以前往看看喔→點我

 

通常美功鐵道、泰拳公園、樹中廟、安帕瓦水上市場這些景點,由於地理因素,所以都是被安排在一起同一天進行的。

 

安帕瓦水上市場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ตลาดน้ำอัมพวา

 

如果有時間,其實可以住這裡,這裡很舒服,而且晚上還有欣賞螢火蟲的遊船行程。這裡的遊船行程也有提供周邊景點的遊玩。但我們想坐的時候發現他大概需要一至兩小時,會超過集合時間,所以就放棄了,沒關係下次來!

 

水上市場必吃,米粉湯 25B↓ 但這個跟我印象中大學畢旅吃到的口感不同,大學畢旅吃到的是清清的湯,這個感覺有家沙茶(詳細內容請自行品嘗)
20170226_170411_0210

 

米粉湯店,古色古香還有很多泰國舊時的照片。

 

旁邊有個神祕的園區,一直谷哥不到這是哪,裡面也有放一些以前會用的東西,感覺像文化展示園區

 

其中裡面最厲害的是這個,蚯蚓的一生以及構造解析~~~~~~~~~~~~~~~~~~~~~~~~~~~!!!!!!!!!!!

 

傍晚的安帕瓦特別美(我拍的不美,請見諒)

回到ASOKE後就開始展開找蜂蜜之旅,但很遺憾的是只有找到玻璃罐裝,洗面乳裝法的,都被搶光了~~~~

美好的一天結束,累到回飯店轉電視發呆的時候看到電視裡播著這個,蓋促咪

 

Photo by 潘紅點,曾奇奇,陳馬驪,潘君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自由行 泰國自由行
    全站熱搜

    少女馬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