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打文章,寫論文、寫報告,在文字運用上都生疏了,所以決定重新盡可能地用文字記錄生活感想還有想法。

我不是甚麼專業人士,只是入了SONY手機坑。

目前使用了Z3接近兩年半,剛趁著中華電信的老客戶續約活動續了個XZs。

本來想續約XZ石英粉的,實體真的是水晶晶,但後來發現XZ要進化成XZs然後剛好有這個活動,經過比較後因為3RAM跟4RAM的差異所以還是買新的好了(我只知道數字比較大可能跑比較快)。

我不是個很懂手機的人,只是一個使用手機的人而已,很多關於系統、硬體...那些我都不懂(而且網路上也有很多專業人士),所以這只是一個使用感覺的比較與分享紀錄。

目前也只用過這兩款手機,所以只針對這兩個的使用經驗寫心得。

 

Z3 V.S. XZs

首先對於外觀感受做比較,必須說我就是個外貿協會,追求裸機,所以手機放口袋會誠惶誠恐,有時候會忍不住瑕疵,但又喜歡使用痕跡帶來的歲月感(矛盾心理)

 

外盒部分比較

新的外盒是做長方形且較高,像IPHONE,但我真心覺得舊的比較好看而且比較有質感。(如下圖)
但裡面的話覺得新的外盒內部的夾層材質跟擺放放是比較舒服。

 

生產地

Z3 中國製 
XZs 泰國製

 

外觀部分

真心覺得Z3的美在我心中無法取代,總是愛裸機,但是由於粗魯粗心摔了兩次背蓋,噴了3600元。
第一次是帶小狗狗去散步放在口袋滑出來撞到柏油路的石頭於是就變成蜘蛛狀還有很多小碎削(崩潰),玻璃感覺碰到東西就會掉於是立馬回原廠更換了。
第二次是剛換完之後參加大甲媽祖娘娘出巡的時候把它放進錢包裡,他卻不小心滑出來.....(再度崩潰),雖然這次只有兩條裂痕,但每次看到就每次不舒服(不知道在追求甚麼完美),一方面又怕再摔得更嚴重或是手劃到受傷所以就只好買殼來裝,忍耐了半年算了還是去換好了~~(淚)!!
之後就變得誠惶誠恐放在褲子口袋騎機車總會害怕,每次放到地上或桌上都要重新確認檢查地上有沒有異物(玻璃是多脆弱?對阿很脆弱)

XZs/XZ(長的根本一模一樣) 其實挺美的 當初看到石英粉真的是美勘劑使用了超強定力 才忍耐 最後選擇了冰河藍
XZs的顏色都好男生的感覺,冰河藍勉強粉粉的可以滿足一點少女心(自我安慰)
冰河藍的藍有些粉有些亮度但不會太艷同時呈現出一種沉著低調其實真的蓋水(好啦)

下圖。上面綠色是Z3、下面是冰河藍XZs(照片還好真的要看本人)
兩個大小差不多,但XZs的高度比較高。其實兩台都很好看,但是就是喜歡以前的圓弧形,新的SONY都做方方正正的。
但新的好處就是採用金屬背殼不用怕摔壞玻璃而導致破產。

正面的話就真的覺得呈現全黑色的Z3極美整個手機感受的質感就很好,全黑就是搭甚麼都好看。
冰河藍上下框不是不美只是因為這個藍色很影響桌布顏色的選用,在選色上就很有設限,就要跟冰河藍好好搭配,整個看起來才不會怪怪的。
下圖:上XZs、下Z3(照片還好真的要看本人)

 

音響部分

覺得這兩台就算放到很大聲音還是很小。但是XZs放出來的感覺有比較立體聲,昨天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梁靜茹的愛情之所以為愛情就好像他在我耳邊唱一樣。
應該有做一些優化提升

 

用電部分

覺得Z3本身就很省電了,玩FB可以玩上一整天,看影片可以半天超過(完整的半天喔!),所以都沒有在使用行動電源的一直覺得不用帶尿袋很開心!!
XZs 現在有快充功能,插頭也換成沒有正反面的TYPE-C。 快充功能還在感受中,用電感覺起來也沒有消耗得很快,兩個應該差不多,但如果是新的應該要比舊的好。這個今天有稍微感受是還不錯,持續感受中。
 

充電的地方現在被換到最下面了,但更重要的事是他是開放式的不用一直掀蓋關蓋直到鬆脫了~~~~(灑花)

 

占了一天90%使用率的常用的APP們:LINE、FB、YOUTUBE、BILLIBILLI、WECHAT
偶爾用但後台開著的:KOKO、RICHART、行動比爾、TUTORMOBILE...

 

功能部分

沒了雙擊螢幕可以休眠(或喚醒)的功能
覺得這個功能真的很方便,不用再另外按電源鍵超喜歡,尤其是雙擊休眠(喚醒習慣按電源鍵)而且已經習慣了,搞得我一直雙擊螢幕小藍他還是無動於衷都以為手機壞了。(崩潰)
根據爬文的網友們說據說這個功能拿掉是因為要省電,但是原本的設定上本來就有要開啟或關閉這個功能,讓USER自由選擇的不是比較好嗎?
可是又問了使用ASUS新手機的朋友他說他也找不到這個功能耶!!誰能來解答一下!!

可以回來嗎?拜託拜託!!

 

螢幕錄影功能消失了
覺得螢幕錄影功能很真的很厲害,雖然使用率不高但是需要用到的時候就覺得無比美好阿!!!!!!可以回來嗎?

 

螢幕鎖屛不管只有不管上滑下滑左滑又滑還是只呈現由右向左阿!!

這一點真的很難解釋,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設定還是他本來就這樣。
就是你現在突然想滑放在桌上的手機,
首先你會先按電源鍵然後會出現時鐘會看到一些通知但不是主畫面,你要滑開他或是按密碼後才會到主畫面。
因為我沒有設圖形密碼或是甚麼的習慣所以就是採用滑螢幕的方式打開,
而原本的使用習慣是上滑來解屏,當然現在往上滑的話也是可以解開但是那個方塊就是只會由左向右滑阿!!就是有點不舒服還在習慣中。
剛剛試了一下,想要由右向左滑也是不行的阿!

而將螢幕鎖屏劃開也有了新的辦法。

因為開機鍵有增加指紋辨識的功能(但我真心覺得麻煩所以還沒建指紋檔也沒有很想用),除了指紋辨識這個功能,開機鍵也可以滑動。
按開機鍵後不要放手,由上往下滑就能打開(但手勢要練)

 

收訊變好了阿!

之前使用Z3的時候都會一直覺得收訊不好,但是換了XZs後真的被下載APP的時候光速下載嚇到了(我真的才剛按下安裝然後他就秒好......)
然後問了弟弟才知道原來XZs有支援4.5G拉。
而且我家收訊一直都超不好,在房間也是只有4G一格,結果現在是4G+接近滿格拉~~~收訊變好無敵開心!!!(那是中華電信的基地台問題吧)

 

程式切換的時候不太順暢?還是本來就這樣?

我的使用習慣是,會在經常切換APP。但我發現在切換回畫面的時候有點不順暢,就是主畫面都會黑一下才恢復。
這是正常的嗎?請問?

 

以上是目前的使用心得,有新發現再更新。
因為很多事也是不懂,其實很多手機的功能也是不知道(因為很少用或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所以只是個人主觀心得,歡迎討論或是教教我!: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Zs Z3 SONY
    全站熱搜

    少女馬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